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大布匹市场欲升级为珠三角最具活力“硅谷”

时间: 2015-12-28 09:42:31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大计划5到10年把国际创新谷建成珠三角最具活力青年人才创业中心

10万平方米技术转移与合作中心,5万平方米创业中心,5 万平方米成果孵化平台……未来,中大对面的布匹市场将转型升级为“中大国际创新谷”。记者昨日从中山大学获悉,该校计划通过5到10年时间,把中山大学国际创新谷建设成珠三角地区最具活力的青年人才创业中心,成为全国具有典范意义的旧城区功能升级改造示范区。“转型后,这个区域将类似美国的硅谷。”中大校长罗俊形容。

设想:

成果转化平台青年创业中心

12月22日下午,一场中大布匹市场转型升级情况的座谈会召开,会上还研究了“中大国际创新谷”概念性规划方案。中山大学校长罗俊提出了建设“中大国际创新谷”的构想。

他这样描述中大国际创新谷,“现在中大南校区南门外是一个著名的国际布匹市场,我们希望能结合这10平方公里的转型升级,建设中大国际创新谷”,作为中大及周边科研单位国家级和省部级创新平台的下游成果转化平台,汇集海内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形成一个对海珠区乃至珠三角地区都具有较强辐射作用的高端平台。

中大表示,计划通过5到10年的时间,将中大国际创新谷建设成为广州市“三输出”的重要平台,成为珠三角地区最具活力的青年人才创业中心,成为助推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高端平台,成为全国具有典范意义的旧城区功能升级改造示范区。

中大布匹市场目前在全国已赫赫有名,是全国两大布匹市场之一,也是目前广州市规模最大的布料集散地。因其早年为自发发展,周边大多是城中村和旧城区,车流量大,交通不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徐静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