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产品五花八门 用户热衷“奇葩”产品

时间: 2015-12-21 12:13:28 来源: 西安晚报  网友评论 0
  • 凡是生活里可能发生的风险,理论上都可以用保险来做对冲。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医疗保险、人寿保险和财产险将被彻底改造。在互联网上,各种新奇的保险层出不穷:堵车可以买保险、家里熊孩子可以买保险、失眠睡不着也

凡是生活里可能发生的风险,理论上都可以用保险来做对冲。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医疗保险、人寿保险和财产险将被彻底改造。在互联网上,各种新奇的保险层出不穷:堵车可以买保险、家里熊孩子可以买保险、失眠睡不着也可以买保险。这些“奇葩保险”与大众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也吸引着用户的眼球。


“你敢堵,我敢赔” 奇葩险又玩起了新套路


堵车是都市生活一个难以避免的痛点,迟到、就餐晚点似乎成为了家常便饭。近日,某手机应用推出了一款保险的服务产品“堵车OK”。记者了解到,该车险打着“堵车不堵心”的广告,号称1元钱就可以购买堵车补贴,堵车超过5分钟即可获得赔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创新势在必行,肯定会对传统保险业带来冲击,但创新的力度还应加强,不能仅仅是个噱头。


记者下载并注册了APP后发现,“堵车OK”产品售卖价为1元钱/天或者2元/周。其网站上显示,车主需设置手机定位功能,并自动检测驾驶状态。据悉,利用“手机车联网”技术,车险会自动侦测和判断用户的堵车行为,并自动推送补贴。如果用户在一次驾驶行程中,连续5分钟时速低于20公里,则判断为一次堵车。当日行程自动上传之后,即可获得5元补贴加油券。一日内多次行程有堵车的,补贴可累加至20元。


“孩子闯祸,家长买单”


熊孩子险受家长青睐


前段时间,台湾发生的400年名画被孩子不慎跌倒损毁的事件,引起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据悉,当时男孩为挤到人群前面观看保罗·波尔波拉油彩画真作,不料用力过猛,把400年名为《花》的名画,弄破了一个拳头大的洞,虽然这幅画本身有保险,但仍需要其母亲协助来赔偿,而这将是一笔不菲的费用。


据了解,这种 “孩子闯祸,家长买单”的事件屡见不鲜,“熊孩子”常常会为家长带来很多麻烦。据专家介绍,儿童相对成年人,心智不健全,在无意识下可能会对周边人造成伤害与经济损失,尤其是多动、调皮的孩子,家长作为监护人则需要予以更多关注,为保障“熊孩子”行为造成的损失,购买一份保险不失为一种选择。


据悉,中国人保的“熊孩子保险”,又称监护人责任险,正迎合了这样的市场需求。这是保障因小孩子的过失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行为承担经济赔偿风险的一款定制险种,受到众多家长青睐。


记者从中国人保官网了解到,熊孩子险保险期限为1年,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均可作为被保险人,4款套餐可供选择,最高可获赔50万元,保费为每人每年28.58元起。


失眠也能领补偿


互联网保险带来新概念


日前,某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推出了“失眠险”。据悉,手机用户只需注册就能在指定时间免费抢购“失眠险”产品,保单期限为7天。该产品生效后,用户在服务期限内的任意一个凌晨于该产品评论栏中留言,就能触发保单,根据留言时间的不同,领取最多10元的赔偿。


除了“失眠险”外,这些互联网保险公司还推出了“痘痘险”、“手机碎屏险”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小险种。其中,针对手机屏幕摔碎、开裂的“碎屏险”,吸引了很多用户的关注。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手机触屏越来越大,发生屏幕碎裂的情况也越来越多。而更换手机屏幕价格高昂,苹果手机的屏幕更换甚至高达千元左右,对于用户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但如果用户投保了“手机碎屏险”,在该保单服务期内因意外跌落、碰撞等发生屏幕碎裂,就能得到专业手机维修商的百元代金券,或是全额代付修理费用,最大程度减少用户的损失。


当前,已有传统保险公司开始涉足“手机碎屏险”。和之前手机厂商自己推出的“碎屏险”相比,第三方保险公司的“碎屏险”不用用户将手机送回厂商修理,效率更高,赔付更快。 文/图记者 王佳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