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互联网保险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时间: 2015-12-21 12:13:02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近日举行的“2015互联网保险崛起的机遇与挑战研讨峰会”上,保险业界知名人士、互联网公司高管表示,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将使保险公司市场集中度进一步下降,互联网保险将迎来全面爆发增长阶段。

在近日举行的“2015互联网保险崛起的机遇与挑战研讨峰会”上,保险业界知名人士、互联网公司高管表示,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将使保险公司市场集中度进一步下降,互联网保险将迎来全面爆发增长阶段。


近期各路资金纷纷进入保险业,如恒大成立恒大人寿、百度与安联保险成立保险公司。对此,中意人寿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及电商负责人田畀表示,保险行业有两大优势,一是资本获取成本低,这是资本巨头最看中的;第二个是持续盈利能力,尤其是寿险拥有巨大的资金聚集能力,且中间利差空间很大。


众安在线余钢表示,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帝国几乎涵盖所有产业,这个闭环对很多创新企业非常不利,因为很多优秀项目,如互联网保险项目,做大后很容易被三巨头收购。BAT的资金和流量资源优势,很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新型互联保险项目的成长壮大。


“但不能否认,互联网保险给BAT巨头带来了很多机会。很多互联网子行业可以通过保险带动起来。”余钢说。(顾哲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