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珍岛副总裁Charles分享互联网+中小企业营销之道

时间: 2015-12-14 13:59:01 来源: CCTIME飞象网   网友评论 0
  • 在习大大、强哥“互联网+”战略的指引下,互联网浪潮再度大势袭来!部分深谙互联网营销的企业如鱼得水,而相当一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却如釜底游鱼,举步维艰。为帮助中小企业理性看待互联网+驱动的商业变革以及背后所面

在习大大、强哥“互联网+”战略的指引下,互联网浪潮再度大势袭来!部分深谙互联网营销的企业如鱼得水,而相当一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却如釜底游鱼,举步维艰。为帮助中小企业理性看待互联网+驱动的商业变革以及背后所面临的数字营销布局,由上海蓝天经济城牵头主办,中国数字化营销与服务产业联盟、广告门、《中国广告》杂志、黑镜俱乐部等媒体单位支持协办的《互联网商业+与数字营销探索》沙龙会议近日在蓝天经济城顺利召开,珍岛副总裁Charles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现场分享“互联网+”背景下的中小企业营销之道。

 “迷失”的中小企业——营销困境

所有企业都想成为这波互联网营销浪潮中的弄潮儿,中小企业也不例外。但普遍存在的营销预算低和不专业等问题成了营销过程中的最大阻力,且在互联网营销实践从粗放式向精细化发展的进程中愈发表现得愈发突出。

借助大平台开展互联网营销是当下中小企业实现互联网引流的首选措施,而销售转化来源于庞大的客户数据沉淀,因此投放前期效果并非立竿见影,此时唯有继续增加投入,以时间换空间,营销预算不足以支撑见到营销效果这个周期时长成了中小企业互联网营销的一大硬伤。另外,大部分中小企业并没有配备专业的互联网营销人员,而是更多地依靠诸如百度这类平台的客服代表,这就可能导致营销策略不适合企业自身情况以致最终的营销效果不佳。由于缺乏专门的数据监测,中小企业无法获知客户通过何种渠道了解到自己的产品,以及哪些关键词哪些平台对自己是有效的,这样就不利于筛选有效营销方式和渠道。这对于营销费用本就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中小企业的“方向标”——营销之道

由于上述的两个困境,很多中小企业并未真正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福利,相反处于更为尴尬的竞争地位。中小企业若想实现蜕变,必须顺势而为,唯有改变思路,方能赢得出路!

首先,应培养互联网思维。“互联网+”的思维并非简单等同于“+互联网”,不是简单地将传统营销模式平移到互联网上,而更应该是全方位、多环节地养成互联网营销思维,真实的“互联网+”通往的是全信息化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背后的数字流量运营,从“连接”到“商业化”再到“数据层面”,而目前大部分中小还停留在“连接”阶段。

其次,学会花最少的钱做最大的曝光。怎样获得最大的曝光量?砸钱无疑是一条有效策略,然而对于中小企业并不可行,如何用一分钱带来一块钱的收益,才是问题的关键。Charles主张中小企业本身也应该花时间来研究互联网营销以提升专业性,而不是依赖于客服代表,因为最了解自己产品的永远是企业本身。

最后,最大化地提高转化率。不管潜在客户从何种渠道浏览你的网站,你都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将他们转换为真正的客户。这就要求中小企业采取精细化投放模式,根据自身产品特征选取效果最大的投放平台,最大限度地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成单。

 中小企业的“春天”——营销妙招

看似简单的三个策略,在实践中则被细化为一步步的流程。客户的最终成单经由找到你——了解你——相信你——选择你的过程。首先第一步找到你,这需要最大规模的曝光量以及多元化的展示,使得客户能够多平台、多渠道接触到产品信息,而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企业受制于预算不能做到多平台同时投放;第二步了解你,这就要求你的网站具有更好的用户体验,能够激发客户了解你的欲望,目前大部分平台提供的网站为统一的模板,跳出率很高,这样就造成了光有点击率而没有转化率,造成了大量的推广费用浪费;第三步相信你,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购物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过程为Search,即通过搜索引擎等进行优化排名将最大化提升品牌影响力,目前主要通过竞价的方式进行,而目前的竞价方式并不能取得理想的效果;最后选择你,之前通过互联网引流来的受众越接近潜在客户,则越容易促成成交,这就要求针对关键词的选择、平台的投放进行专门的研究。所有这些都需要企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平台维护、数据监测与分析上,同时还需配备互联网专业人才,这将耗费企业大量的人力财力,中小企业主又成了“迷失”的一代。如果有一款让网络营销变得简单同时又能优化营销效果的软件出现,那就再好不过了!

诸如珍岛集团专门针对中小企业互联网营销困境所研发的T云这类工具,即使你是一个互联网小白,T云也能让你变身互联网营销专家。T云做的基于大数据精准营销平台,以最小的投入帮助企业实现最大的曝光,让客户更容易找到你、了解你、相信你并最终选择你。T云让互联网营销变得简单!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CCTIME飞象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