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详解“福费廷”和“保理”

时间: 2015-12-04 15:13:34 来源: 方正保理  网友评论 0
  • 保理和福费廷是两种融资结算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出口企业解决了资金上的融通问题。但两者各自的特点不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福费廷和保理究竟有哪些不同。

u=3357816851,3851674722&fm=21&gp=0.jpg

保理和福费廷是两种融资结算业务,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出口企业解决了资金上的融通问题。但两者各自的特点不同。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福费廷和保理究竟有哪些不同。


现在福费廷和保理都了解清楚了,那么它们的区别到底有哪些呢?


1产品大类不同,福费廷是信用证项下,保理是非证结算。


2风险承担不同,福费廷多是承担银行同业风险,保理则是承担买方授信的风险。


3福费廷有专门的二级市场可以买卖未到期的资产,而保理资产的流通相对谨慎。


4保理业务往往是打包服务,包括保理账户托管以及账款催收等,而福费廷则偏单一融资。


5最重要的是价格,福费廷是根据当日资金成本来报价,美金一般onshore 2.5%而offshore更是低到1%,而保理都是根据同期贷款参考利率,好多还要上浮10%。


来源:方正保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方正保理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