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境电商企业报关报检“一站式”

时间: 2015-12-07 14:10:09 来源: 海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去年8月20日,南宁市获批成为全国第17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获准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

丝路启示

■本报特派记者 丁静 柏彬 李关平 周晓梦

去年8月20日,南宁市获批成为全国第17个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获准开展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

今年6月25日,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在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启动。短短5个月时间里,南宁跨境电商出口零售业务累计发货订单2200单,货物发往俄罗斯、西班牙、法国、以色列、荷兰、美国等多个国家。

从事电子元器件出口的南宁市新达士电子有限公司是该平台服务的第一个客户。此前,他们的货物出口都要拉到广州通过第三方企业通关,最少需要3天时间。现在,在南宁市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监管仓,货品逐一通过X光查验系统,同时完成了海关和检验检疫等部门的检查,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当天就能完成订单、物流单、支付单“三单”的审核比对工作。

据介绍,南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内容包括通关服务、政府公共服务以及企业服务,集合了海关、国检、退税、结汇、物流等业务,采用“线上平台线下园区”、“清单核放汇总申报”的模式,全程信息化管理、线下集中监管,为跨境电商企业报关报检提供一站式服务。其中通关服务平台和政府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业主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企业服务平台业主为广西大白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广西大白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建介绍,目前综合服务平台开通的是出口业务,今年年底将会开通进口业务。“保税进口相当于把货物放在保税仓,交易了以后货物就直接从这个仓库发到消费者手上。整个交易是采用跨境电商的方式,不用缴纳各种高额的税款,对企业和消费者来说都降低了成本,进口成本应该可以降低30%到40%。”

随着近年来网购业务迅猛发展,国内大量传统外贸企业纷纷介入跨境电商产业,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跨境电商发展速度加快。2015年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超过了3万亿元,同比增长13%以上。预计未来5年,跨境电子商务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海南的离岛免税可与跨境电商相结合。”游建建议,可以通过发展电商产业园区增加海南的电子商务氛围,同时可以出台对入驻园区的电商企业租金、运营成本方面的补贴政策,解决电商企业发展初期的经营困境。

(本报南宁11月27日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