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州港新增一条“穿梭巴士” 推进“大物流”战略

时间: 2015-11-30 15:15:10 来源: 南方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23日上午,广州港集团通报称,11 月 16 日,广州港穿梭巴士“梧州李家庄码头——广州南沙支线”首航仪式在广西梧州中外运仓码有限公司所在的李家庄码头举行。

广州港新增一条“穿梭巴士” 推进“大物流”战略

  11月23日上午,广州港集团通报称,11 月 16 日,广州港穿梭巴士“梧州李家庄码头——广州南沙支线”首航仪式在广西梧州中外运仓码有限公司所在的李家庄码头举行。广东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秀隆一同来到梧州李家庄码头的仪式现场,与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苏兴旺副总经理、中国外运广东有限公司张翅弦副总经理一同为支线的首航仪式进行揭牌。

  据悉,广州港“穿梭巴士”梧州支线于8月27日起从南沙码头试航,每周四、六在广州港南沙码头开船,每周三、五在梧州李家庄码头开船,实行每周二个往返航次。挂港次序为:广州港南沙码头—梧州李家庄码头--广州港南沙码头。经过近3个月的试运营,支线已经完成集装箱运输量1524个标准箱,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具备正式开通航线的条件。

  “梧州支线”的设立是广州港推进“大物流”战略的需要,也是顺应梧州市发展外向经济,为港口与梧州地区企业深度合作打造一个坚实平台的需要。广州港集团致力通过梧州办事处、穿梭巴士“梧州支线”这个平台,进一步畅通梧州地区企业连接南沙港区和南沙自贸区的水陆通道,将南沙自贸区便利政策延伸至梧州地区,有效降低当地客户的物流成本,引货入南沙港区,增强广州港的辐射能力。

  至此,广州港集团今年新增集装箱公共驳船快线“穿梭巴士”5条,使支线增加到51条,基本形成连接广州港与珠三角乃至泛珠各码头之间的水路集疏运网络,实现了对珠三角区域中小码头业务全覆盖。有关人士表示,广州港集团还将通过资本纽带和业务合作等方式整合珠江水系驳船运力,进一步完善南沙区水路疏运网络。

  今年,广州港集团对标广州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战略要求,制定三年建设计划,把强化江海联运作为大力发展港口物流的重要战略措施,计划到2017年,挂靠广州港的集装箱班轮航线达到125条,其中外贸航线80条,集装箱“穿梭巴士”支线达到60条,建成20个广州港内陆港。以广州港为中心,遍布珠三角主要港口和城市的驳船、陆路运输网络进一步完善,货物平均滞港时间缩短。形成华南冷链、汽车和大宗商品物流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