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保险巨头盯上珠三角 缘因极端天气频发

时间: 2015-12-01 04:34:33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7日文章,原题:保险公司考虑珠江三角洲暴风雨灾害的可能性 今后数年珠三角将遭遇灾难性的重大暴风雨。与其说这是可能,不如说是必然。这主要是因为气候变化造成极端天气频发。瑞士再保险公司认为,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7日文章,原题:保险公司考虑珠江三角洲暴风雨灾害的可能性 今后数年珠三角将遭遇灾难性的重大暴风雨。与其说这是可能,不如说是必然。这主要是因为气候变化造成极端天气频发。瑞士再保险公司认为,珠三角是世界上最易遭受洪灾的地区。

英国保险公司劳合社主席约翰·纳尔逊表示:“珠三角易受破坏,那里有庞大的经济体量……(风险在于)暴雨引发洪水,如果再加上强风伴随着海平面上升,后果可想而知。”瑞士再保险公司估计,珠三角洪水将导致350亿美元的保险赔偿。

近年来,美国的洪灾备受关注。亚洲的风险其实更大,这是因为亚洲很多地方处于热带。由于曼谷洪水、日本海啸、澳大利亚洪灾等多个灾难异乎寻常地汇在一起,导致劳合社的合伙人2011年亏钱了。

即便如此,仍有不少保险公司涌向珠三角。为什么?常言说,哪里有钱,抢银行的就到哪里。所以,哪里有灾,专业保险公司就到哪里。潜在的赔偿虽然巨大,但保险费同样丰厚。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韦健生表示:“我们预计,中国将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灾害保险市场之一。中国现在是世界上第四大直接业务市场,达到2100亿欧元……2020年之前,这个数字将再翻一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