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CEO:现在没人能读懂中国

时间: 2015-08-24 07:46:51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社报道,瑞士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博格说,没有人能读懂中国的大宗商品市场。



来源:腾讯财经


据彭博社报道,瑞士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伊凡·格拉森博格说,没有人能读懂中国的大宗商品市场。


这位身家上亿的首席执行官在伦敦的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材料消费国,但现在越来越难预测中国的金属消费。周三,嘉能可公布其上半年的收益下跌了56%,并且还下调其产品贸易部的收益预期。


现年58岁的格拉森博格是南非人,是该公司第二大股东。他表示,“现在这个时期我们没人能读懂中国,没人清楚现在的中国行情,我也还没找到能准确预测中国市场的人,要知道中国上半年的表现低于所有人的预期。”


20世纪90年代,嘉能可通过香港与中国的大部分业务都是格拉森博格负责的。自嘉能可于四年前以100亿美元上市以来,格拉森博格指导着该公司突破了强大的阻力。嘉能可在其财报中列出了资本支出的进一步削减,并为了在保持股息的同时还能保持自身投资等级信用评级而减少了债务。


嘉能可在伦敦证交所的股价跌了9.7%,至158.95便士,创下历史新低。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至25年来的最低和原材料价格也下跌至13年来最低水平的双重打击下,该公司自2011年上市以来,股价已经下跌了70%。


积极的空头


据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对腐败的整治行动使得大量基础设施项目停滞,并成为中国上半年需求变弱的主要原因。


格拉森博格说:“我了解中国人正在让这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行起来,但反腐行动使得地方政府受到了阻碍。因此我认为反腐才是主要原因,而我们所有人都没有预见到这一点。”


嘉能可在其盈利报告中表示,中国更疲弱的市场条件,加上特别是在中国对冲基金中出现的“积极且同步”的卖空,冲击了铜价。今年,伦敦股市的铜价已经下跌了20%。


中国是大宗商品交易商的中心,因为该国消费了全球供应的40%的铜和一半的铝。中国在21世纪初强劲的经济增长引发了一场被称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原材料需求热潮,从而致使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中国经济


根据11位经济学家所作估计的中值得出,中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增长了6.3%,而官方公布的这一数字为7%。


大宗商品市场的动荡使得今年嘉能可在英国富时100指数中表现最差。但在哈里斯合伙公司( Harris Associates LP)将持股比例从1%提高至4.5%,并称嘉能可被低估之后,该公司股票周二上涨了3.6%。


瑞士巴尔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称,截至6月30日的六个月里,嘉能可的调整后净收益从去年同期的20.1亿美元下降至8.82亿美元。不过这一数字比彭博社之前汇编七位分析师的估值而得出的7.11亿美元平均值要高。嘉能可将支付每股6美分的股息。


彭博社母公司——彭博公司的董事长彼得·格劳尔,是嘉能可的高级独立非执行董事。(瑥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