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运市场为何旺季不旺?

时间: 2015-08-26 09:02:32 来源: 浙江海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网友评论 0
  • 随着新船交付的增加与成本上升,集装箱班轮公司今年剩余时间的盈利前景十分堪忧,因为年底前,将有至少10万标箱/月的新增运力加入世界船队,将严重影响供需平衡。


1
航运运力与市场需求供需不平衡


  随着新船交付的增加与成本上升,集装箱班轮公司今年剩余时间的盈利前景十分堪忧,因为年底前,将有至少10万标箱/月的新增运力加入世界船队,将严重影响供需平衡。



2
全球贸易萎缩


  集装箱贸易统计公司近期数据显示,全球航运总量6月同比下滑3.1%,这一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因为6月也属航运旺季。


  比如中国政府正努力使经济由重工业和大规模生产拉动转为更成熟的服务型经济,同时随着亚洲人力成本的上升,美国和欧洲正转移位于中国的制造工厂,导致全球化进程受到拖累。这些变化都表明贸易集中型”的经济模式正在瓦解。21世纪初那种由美国和中国推动的全球供应链的扩张,正逐渐消失。



3
人民币突然贬值


  人民币的突然贬值无疑令市场措手不及。投资者认为人民币的大幅贬值,表明中国经济比官方陈述的还差,这不仅令原材料出口商和亚洲贸易商前景黯淡,也大有引发全球经济体系通缩的势头。



下半年集运市场展望:



  很多业内人士对于下半年的集运市场走势并不看好。除了新建大船持续投入将使运力更加严重以外,另外尚有三个因素让集运市场很难在短时间内有效恢复:


1.运价底部出现,何时上升及调整幅度存在疑问;

2.中小集运公司持续被兼并收购;

3.南美航线出现重大调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海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