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如何迅速建立精益生产模式?

时间: 2015-08-19 11:06:06 来源: 中德睿企业管理咨询  网友评论 0
  • 中小企业要灵活的优势,迅速建立精益生产模式,国内中小企业一般从事劳动密集型产业,短期来看,这种产业更容易从精益方式受益。一般来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中小企业要灵活的优势,迅速建立精益生产模式,国内中小企业一般从事劳动密集型产业,短期来看,这种产业更容易从精益方式受益。一般来说,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生产布局:灵活调整生产布局,尽量实现一个流的生产方式,如有可能,可以按照单元化生产布局。


2、标准化作业:通过实施标准化作业,可以迅速提高生产效率,大幅度提升产品质量。


3、生产控制:严格控制在制品库存,出现问题可以停止生产线。通过标准化作业提升产能,一般会导致企业的产能利用不足,停止生产线照样可以完成生产任务,又可促使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停止生产线是很多企业实施精益生产的软肋,阻碍肋精益生产的建立。


4、在此基础上逐步展开,引入全面质量管理、全面生产性维护、整合物流资料和作业流程,建立完整的精益生产体系。


因为缺乏相关的人才,中小企业可以和国内精益生产咨询公司合作。可以请咨询公司进行精益生产培训、精益生产培训+辅导或者精益生产咨询等方式。一方面可以直接带来业绩改善,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培养人才。


对于咨询的投入和回报绝对是不容置疑的问题。但在选择咨询公司时需慎重,目前国内很多咨询公司开始开展精益生产咨询业务,但实际上不具备这方面的资源,仅仅做些如“5S”一类的表面文章,不仅不能给企业带来效益,可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损失,浪费人力物力和财力。


把握时机,掌握和运用精益思想,建立适合自身企业的精益生产管理体系,打造核心竞争力,是中小型制造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精益生产不是教条,唯有灵活运用才能为我所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德睿企业管理咨询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