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前7月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下降7.3%

时间: 2015-08-10 14:48:49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8日公布前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3%。其中,出口7.75万亿元,微降0.9%;进口5.88万亿元,下降14.6%;贸易顺差1.87万亿元,扩大1倍。

海关总署8日公布前7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63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7.3%。其中,出口7.75万亿元,微降0.9%;进口5.88万亿元,下降14.6%;贸易顺差1.87万亿元,扩大1倍。

  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8.9%;进口9302亿元,下降8.6%;贸易顺差2630亿元,收窄10%。

  海关统计显示,前7个月,我国一般贸易出口增长,进出口比重有所提升。欧盟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欧贸易总值1.98万亿元,下降7.6%,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5%。美国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1.92万亿元,增长2.7%,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1%。

  前7个月,机电产品出口增长,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有所下降。原油、粮食、成品油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铁矿砂、煤进口量减少,主要进口商品价格普遍下跌。

  据海关调查,7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34.1,较6月回落0.7,连续5个月下滑,表明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出口压力仍然较大。其中,根据网络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当月,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回落0.4至35.8,但出口经理人指数和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分别为36.6、42.3,均较上月微幅上升0.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