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用保证保险涉足互联网消费

时间: 2015-07-27 13:00:56 来源: 北京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记者董禹含)没有信用卡,也可以先消费、后付款。记者昨日获悉,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与电商平台蘑菇街已推出个人消费信用保证服务“买呗”,成功投保的客户即可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服务,免息期长达40天,用户额度最高达2万元。这是国内首款基于电商平台的互联网消费信保产品,也是信用保证保险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没有信用卡,也可以先消费、后付款。记者昨日获悉,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与电商平台蘑菇街已推出个人消费信用保证服务“买呗”,成功投保的客户即可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服务,免息期长达40天,用户额度最高达2万元。这是国内首款基于电商平台的互联网消费信保产品,也是信用保证保险首次进入互联网消费生态圈。

这款信用保证保险面向白领和大学生,对用户在蘑菇街的消费记录及信用情况进行信用评分,并提供相应的消费信保服务,最高消费额度从500元-20000元不等,资金来源于第三方资金平台。用户购物后即可享受10-40天的免息期,只要按时还款,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所有流程包括自动投保、自动借款垫付、自动生成账单、自动扣款还款等均在线上自动完成。

众安保险表示,将建立国内首个互联网信用管理体系,“买呗”是将该体系运用到电商平台的首次尝试,未来将在更多的互联网消费场景中普及这一产品模式。

业内人士介绍,传统意义上提供消费信贷服务的保险公司在市场上已有多家,但目前从事该业务的保险公司,主要业务模式还是立足于线下,即依靠庞大的门店和销售队伍来推动业务发展,且多数贷款发放模式为现金贷款。像众安这样嵌入互联网消费场景的纯线上消费信贷服务,是业内首次将该险种与互联网消费场景相结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