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山西中小企业成转型发展生力军

时间: 2014-08-28 17:48:18 来源: 山西商报  网友评论 0
  • “公司每年能申请四五项专利,最近我们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软件著作权又获批。去年,山西中小企业创造了全省44.2%的GDP,提供了8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65%以上的发明专利和75%以上的企业创新成果。

  据新华社太原8月27日电 “公司每年能申请四五项专利,最近我们自主研发的控制系统软件著作权又获批。”山西长治市一家装备制造企业董事长郑亚彤说,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大,但公司订单没有减少,生产依然红火。

  长期以来,由于大量社会资本、人才流向资源型行业,山西中小企业受制于政策、资本等因素,成为全省转型发展的短板。为了培育中小企业,山西近年来密集打出扶植中小企业的“组合拳”,先后出台了“省17条”、“财政15条”、“金融12条”等政策措施。今年,山西投资1.5亿元建成覆盖全省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为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服务、人员培训、财税代理、金融服务等全方位服务。

  “市场需求在增长。为扩大生产规模,公司今年又流转了700多亩土地。”山西晋中市葡萄酒生产企业怡园酒庄基地副总王恢说。在山西,类似这样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非资源型企业越来越多。

  “在政策的扶持和引导下,山西中小企业的发展领域由依赖煤焦等产业的工业为主实现向工业和服务业并重转变,产业结构和布局日趋优化,成为全省转型发展的生力军。”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局长胡荣华说。

  山西省中小企业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山西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完成5800多亿元,同比增长超过9%,解决新增就业超过2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80%;新创办小微企业2.72万户,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船小好掉头”,中小企业成山西转型发展新亮点。去年,山西中小企业创造了全省44.2%的GDP,提供了8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65%以上的发明专利和75%以上的企业创新成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山西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