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危中寻机 望江中小企业稳步前行

时间: 2014-08-28 17:47:0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望江县采取积极措施,扶持中小企业迎难而上、危中寻机、转型发展。    对此,公司董事长李祖才介绍,他之所以与台湾清洁公司合作全股收购安庆金时清洁有限公司看中的是产品的海外市场。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望江县采取积极措施,扶持中小企业迎难而上、危中寻机、转型发展。

   安庆金时清洁有限公司是望江县引进的一家浙商企业,专业生产PVA系列各类厨房、美妆、汽车清洁、运动用高科技晶元刷轮等清洁用品。由于多种原因,企业出现亏损,濒临倒闭。望江县结对服务企业的相关部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怎样帮助企业起死回生?经过一次次的内引外联,在外创业有成的望江回乡青年李祖才全股收购了该公司。收购后的金时清洁公司一方面加快资产重组,按照国际标准重新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生产线和环保设施;一方面与一家具备一流的PVA系列研发生产技术,可以为客户做开发、定做各类PVA产品的台湾清洁公司合作,共同研发新产品,借船出海。

   对此,公司董事长李祖才介绍,他之所以与台湾清洁公司合作全股收购安庆金时清洁有限公司看中的是产品的海外市场。他说,只要坚持科技创新,科学管理,科学谋划,产品就有生命力,竞争力。目前公司产品在欧美市场销售看好。

   为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在建设过程中,望江县帮扶单位凝心聚力打好组合拳。科技部门帮助编制高新产业规划,环保部门实行“三同时”服务,开发区管委会和行政服务中心全程跟踪服务,一路绿灯。

   李祖才说:“我们的产业规划、环评规划都是按照国际标准执行,政策上得到政府支持,建设中,得到有关部门全方位帮扶,为我们加快建设,开拓市场增添了信心。”

   像安庆金时清洁一样,驭圆机械,鼎立配件,精英舞台利用市场倒逼机制,通过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开拓市场、探索转型升级等措施来分散市场风险,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危中寻机,望江中小企业正稳步前行。

   据望江县经信委副主任陈新发介绍,目前望江新型制造业转型升级工作的成效明显,具体表现为“六个优化”:即工业结构、经营模式、技术品牌、企业结构、市场结构和资源配置的优化,为地方的经济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基础。

   尤其针对当前企业普遍反映的“三缺”:缺电、缺人、缺资金,“四升”:原材料成本上升、人力成本上升、融资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上升等,望江县委县政府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深入一线帮企业破难解困,截止上半年仅县融资担保公司便为61家企业担保融资达2.57亿元,一家家面临困难的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今年上半年,全县9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3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82.9亿元,同比增长9.1%,工业产品销售率98.9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6亿元,同比增长12.8%;63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值64.2亿元,同比增长16.1%;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3.9亿元,同比增长15.5%;工业用电总量9537万度。(李曙斌 江兴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曙斌 江兴旺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