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陕西中小企业“百花齐放”

时间: 2014-08-28 17:46:40 来源: 好买基金网  网友评论 0
  • 西安航天远征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只是关中地区众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据陕西省中小企业局统计,自2013年以来,延安、榆林两地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

  在近日结束的第八届APEC技展会上,西安航天远征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航天特种阀、热能燃烧工程等系统,因成功将航天技术应用于石油化工、重型汽车等民用领域,其产品性能及技术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而备受瞩目。展会期间,该公司先后与10余家国内外企业签订合作意向,签订销售合同1500万元。

  西安航天远征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只是关中地区众多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从发展新兴科技企业,到纷纷闯市场打品牌,关中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一直是陕西省中小企业发展的主力和亮点。据统计,去年关中地区中小企业数量和营业收入分别占到全省中小企业数量和总营业收入的61%和74%。而随着陕南中小企业后来居上,陕北非能产业迅速崛起,陕西中小企业的发展已由关中“一枝独秀”,变为关中、陕南、陕北“百花齐放”。

  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安康、商洛、汉中三市的中小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速继续领先。仅安康市13个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就已完成工业总产值224亿元,同比增长22%。

  相比陕南发展提速,陕北非能产业也迅速崛起,特别是延安地区,新区建设、旧城改造和33个重点镇建设更是为中小企业、非公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带动了建材业、仓储物流业等三产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另外,农副产品加工业势头良好。上半年,延安不少小微企业通过技改升级,实现规模化生产。据陕西省中小企业局统计,自2013年以来,延安、榆林两地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增速均保持在20%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好买基金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