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巴西央行考虑继续降息

时间: 2014-08-20 17:07:5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巴西央行1月27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该行的货币政策执行委员会正在认真考虑将基准利率调降至10%以下的可能性,目标在于保障经济增长。会议纪要显示,巴西央行货币政策执行委员会预计,巴西经济“将出现显著的结构性变化”,而这“将允许巴西央行继续降低借贷成本”。

  巴西央行1月27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该行的货币政策执行委员会正在认真考虑将基准利率调降至10%以下的可能性,目标在于保障经济增长。这意味着,此前已连续四次下调基准利率的巴西央行,近期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仍然较高。

  会议纪要显示,巴西央行货币政策执行委员会预计,巴西经济“将出现显著的结构性变化”,而这“将允许巴西央行继续降低借贷成本”。

  事实上,早在去年秋季,巴西央行高层就已宣称,由于该国经济增速放缓程度超过预期且欧债危机缺乏解决方案,该行有可能降息至10%水平线以下。

  自去年10月以来,巴西央行已连续四次实施降息,目前的基准利率为10.5%。而在本月中旬的降息举动后,2013年1月到期的巴西央行基准利率期货收益率下降了18个基点至9.66%。

  对此,巴西圣桑托投资银行经济学家弗拉维奥塞拉诺预计,在市场对基准利率的预期已低于10%的情况下,巴西央行继续降息至10%“只是时间问题”。(高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