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寿险半年业绩红黑榜出炉

时间: 2014-08-11 17:00:53 来源: 金陵晚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上半年保险业务发展数据,在71家人身险公司中,成立仅4年的安邦人寿增长最为凶猛,以7440.39%的增幅问鼎榜首。与此同时,跌幅最深的为昆仑健康,而国华人寿和华夏人寿更以连续6个月的负增长让人大跌眼镜。

  根据保监会公布的上半年保险业务发展数据,在71家人身险公司中,成立仅4年的安邦人寿增长最为凶猛,以7440.39%的增幅问鼎榜首。与此同时,跌幅最深的为昆仑健康,而国华人寿和华夏人寿更以连续6个月的负增长让人大跌眼镜。

  昆仑健康跌幅最深

  根据2014年1-6月份保费收入情况表显示,在71家寿险公司中同比增幅最多的是安邦人寿,其增幅为7440.39%。紧随其后的是正德人寿和弘康人寿,增幅分别为6635.86%和1500.55%。同比跌幅最深的昆仑健康,其跌幅为85.86%。而排名倒数第二、第三的人身险公司为中法人寿与和谐健康,跌幅分别为74.62%和67.40%。除此之外,还有14家人身险公司的保费出现负增长。

  7家险企跌幅均超10%

  在17家负增长的寿险公司中,新光海航、光大永明、国华人寿、华夏人寿、华泰人寿、长城人寿和海康人寿在内的7家寿险公司,跌幅均在10%以上。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华夏人寿、国华人寿、光大永明、华泰人寿、新光海航和恒安标准在内的6家公司在2014年前6个月的每个阶段都是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华夏人寿在今年上半年虽然只有18亿的保费且连续负增长,但是其“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却高达395亿元,并与前海人寿、生命人寿一起构成了“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的大头。而所谓的“保护投资款新增交费”是指理财产品收来的保险费,其保费里面用来投资的投资款。这意味着上述公司的投资型产品占比巨大,这极容易导致险企偿付能力不足,此前华夏人寿已经多次公布偿付能力解决方案。

  互联网并非业绩保证

  去年有不少险企把互联网保险当做是救命的稻草,但终究难逃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尴尬局面。此次,曾在互联网保险中抢尽风头的国华人寿其战绩让人不忍直视。据统计,国华人寿2014年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为9.73亿元,2013年上半年的保费收入为13.41亿元,其同比下降27.44%。

  而2014年前6个月,国华人寿的保费跌幅分别为42.5%、52.0%、51.2%、46.5%、38.5%和27.4%。

  信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