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信保护航小微企“出海”

时间: 2014-07-23 16:52:48 来源: 新民网  网友评论 0
  • “出口遇险才真正体会到保险的重要,否则多年奋斗积蓄就打水漂了。数据显示,2013年出口信用保险覆盖到653家小微企业,支持出口9.74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累计帮助180多家小微企业实现出口2亿美元,出口额同比增长10.43%。

  “出口遇险才真正体会到保险的重要,否则多年奋斗积蓄就打水漂了。 ”安徽省鑫滢进出口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何修舟这样感叹。去年,该公司接到了土耳其一笔70多万美元订单,按时发货后,由于买家国内政局出现动荡,造成所欠货款无法按合同支付,这对一个刚起步的小微企业来说影响极大。

  “接到报损后,我们启动了追索程序,在核实买方已进入破产重组程序后,委托海外专业机构进行债权登记。”中信保安徽分公司理赔追偿处处长刘苏萍告诉记者,由于国外不能及时回款,信保公司及时向企业支付赔款62万美元,让企业化险为夷。

  小微企业是我省外向型经济的生力军,据省商务厅统计,目前,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超过4000家,占全省有外贸实绩企业总数的80%以上。但小微企业由于规模小、资金链紧张、抗风险能力弱,出口风险不断加大。在这种情况下,出口信用保险就成为其规避风险的有力保障。数据显示,2013年出口信用保险覆盖到653家小微企业,支持出口9.74亿美元;今年前5个月累计帮助180多家小微企业实现出口2亿美元,出口额同比增长10.43%。

  为降低小微企业出口风险和资金负担,改善“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局面,今年我省继续采取“差额缴费、补贴直拨”的做法,提高对小微企业的出口信用险保费补贴比例,对于上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2014年度其投保的短期出口信用险缴纳保费补贴比例,由50%提高至70%,也就是说企业仅需差额缴纳自付部分,即应缴保费的30%。

  据刘苏萍介绍,为提振小微企业出口信心,中国信保安徽分公司将提供更多国别风险信息预警、理赔注意事项和案例等增值服务,加强对有增长潜力小微企业的引导,鼓励其利用政策性保险充分挖掘出口潜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