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我国外汇收支起伏较大

时间: 2014-07-23 17:31:03 来源: 新民晚报  网友评论 0
  • 今天上午10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外汇收支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1.1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883亿美元),剔除汇率因素影响(下同),银行结汇同比增长6%,售汇增长0.4%,结售汇顺差增长36%。另一个数据是“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上半年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5289亿元人民币(折合862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入同比增长15%,对外付款增长20%,涉外收付款顺差下降31%。

  本报北京今日电(驻京记者 杨丽琼)今天上午10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外汇收支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银行累计结售汇顺差1.1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883亿美元),剔除汇率因素影响(下同),银行结汇同比增长6%,售汇增长0.4%,结售汇顺差增长36%。

  另一个数据是“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上半年累计涉外收付款顺差5289亿元人民币(折合862亿美元),银行代客涉外收入同比增长15%,对外付款增长20%,涉外收付款顺差下降31%。

  在国务院新闻办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外管局管涛司长坦陈,今年上半年,我国外汇收支确实出现了较大的起伏变化,数据显示跨境资金年初面临较大的净流入压力,二季度则呈现偏流出的压力。管涛认为,这种变化主要反映了在国内外存在较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情况下,随着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增强,境内的企业等机构外汇收支行为发生了一些调整,但这是一种积极的变化。

  管涛还回答,外汇储备的增长有利有弊,利弊之间是要权衡的,随着中国外汇储备增长到一定程度以后,带来的负面作用就大一些。所以我们要积极应对这方面的事情,我们“按照安全、流动、盈利的三性原则开展经营管理,有效地实现了外汇储备资产的保值增值目标,在投资所在地的储备经营收益是超过了当地通货膨胀水平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杨丽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