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质检年内全国推广快速通关

时间: 2014-07-23 16:15:15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海关总署周一消息称,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日前签署《关于深化关检协作共同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合作备忘录》,今年内,“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模式将在全国推广。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1日讯,海关总署周一消息称,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日前签署《关于深化关检协作共同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合作备忘录》,今年内,“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三个一”模式将在全国推广。

  根据《备忘录》,两部门将在八个方面26项内容深化合作。其中第一条即是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三个一”,加快“单一窗口”建设。备忘录称,全面推进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在2014年内全面推行到全国所有直属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所有通关现场、所有依法需要报关报检的货物和物品。

  《备忘录》称,将加快“单一窗口”建设,使企业实现一个平台一点接入、一次性递交相关单证电子数据。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将统一数据标准、开放数据接口,建立信息互换、共享的清单,实现关检数据共享共用、互联互通。

  此外,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在《备忘录》中表示,双方将在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推动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开展口岸查验、检验检疫和监管合作,推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健康发展,支持口岸建设和发展等八个方面加强合作。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表示,此举旨在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和国务院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精神,合作事项的落地将会逐渐释放“政策红利”,从而惠及进出口企业,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发稿:夏旭田/曹敏慧 审校:彭定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