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个“1000”促中小企业奔向科技路

时间: 2014-07-14 14:44:20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为推动本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市科委日前出台方案,计划三年内实现1000家非科技型企业转型为科技型企业,推动1000项科技成果和技术在企业应用转化,选派1000名科技特派员服务1000家以上转型升级企业。

  本报讯(记者 张璐 实习生 于晓晴)为推动本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市科委日前出台方案,计划三年内实现1000家非科技型企业转型为科技型企业,推动1000项科技成果和技术在企业应用转化,选派1000名科技特派员服务1000家以上转型升级企业。

  市科委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项目,以无偿资助和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1000家左右的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同时,发挥生产力促进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作用,面向企业大力推广重点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通过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促进一批适用技术向企业转移,三年推动1000项技术应用于1000家企业。转型升级企业购买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给予其技术交易额或合同额10%、最高50万元的财政补贴。

  三年内,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开发“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杀手锏产品,经市级认定后给予补助支持,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品牌。支持企业研发技术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经认定的新产品,根据其新增的所得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50%以上、最高50万元的财政补贴。对首购首用企业新产品的单位,给予不低于购买成本20%、最高100万元的风险资助。同时,支持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三年内,支持100个左右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对于运行绩效良好的机构按照定评补的方式给予财政资金补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 于晓晴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