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企业集合债权基金推出

时间: 2014-07-14 14:42:24 来源: 海口晚报  网友评论 0
  • 11日下午,海口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发布海口市与开行、相关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小企业集合债权基金”,并与海南宁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4家中小企业进行小企业集合债权基金发债签约。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黎光 实习生张从瑜)11日下午,海口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发布海口市与开行、相关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共同发起成立“小企业集合债权基金”,并与海南宁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4家中小企业进行小企业集合债权基金发债签约。这是海口市一项金融探索和尝试,力争更好地解决现代服务业、制造业等行业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集合债权基金作为融资服务的创新产品,主要是通过政府专项资金引导、带动银行配套信贷资金、吸引风险投资资金,并利用专业担保机构提供增信服务,引导和促进多方资金共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并能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改善我市融资环境。

  本次推出的基金名称为“海口市中小企业集合债权基金”,性质属于私募债权基金,通过注册成立有限合伙企业方式运行。有限合伙企业由信达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海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海口市担保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增信。基金支持的目标对象为注册纳税在海口市的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环保产业、农渔产品加工等行业的中小企业。

  据介绍,基金计划总规模20亿元,首期基金规模人民币1亿元。基金将指定商业银行进行托管,并通过委托商业银行将资金贷款给经各方同意选定的多家中小企业。首期基金将在1年内分批完成发放,每笔贷款期限为2年,按季付息,到期还本。企业融资成本约为10%/年,如能争取省中小企业担保贷款专项补贴,企业融资成本可望降为9%/年左右。

  今后,海口市还将根据集合债的发行情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等对集合债权基金进行调整和优化,联合各金融机构推出类似或更好的扶持中小企业的创新性的产品。同时,为鼓励扩大信贷投放,还将探索对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得好的金融机构,给予政策倾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