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延长餐具洗涤剂产品包装转换过渡期

时间: 2014-07-14 13:39:28 来源: 质检总局网站  网友评论 0
  • 为了节约资源,减少浪费,针对餐具洗涤剂行业的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质检总局关于延长餐具洗涤剂产品企业

  生产许可包装转换过渡期的公告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总局令第156号,以下简称《办法》)将于8月1日起实施,《办法》第四十条对产品包装物(标签标志)内容的要求与以前相比有较大变化。据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反映,由于餐具洗涤剂产品保质期较长,目前企业包装库存量较大,在8月1日前完成新老包装过渡存在困难。为了节约资源,减少浪费,针对餐具洗涤剂行业的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延长餐具洗涤剂产品企业生产许可包装转换过渡期

  将餐具洗涤剂产品企业生产许可包装转换过渡期延长到2014年12月31日。在此之前,对使用不符合新《办法》要求包装物的餐具洗涤剂生产企业,不进行执法查处。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提醒生产企业抓紧处理原有包装物,做好在过渡期结束后使用新包装物的准备工作。

  二、严厉打击包装标志不符合要求的违规行为

  从2015年1月1日起,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办法》规定,对餐具洗涤剂获证企业包装情况开展检查,对仍不符合《办法》要求的生产企业进行查处,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