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创新基金让中小企业展开创新翅膀

时间: 2014-07-07 14:04:49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青岛市科技局计划处的办公室里,厚厚的创新企业申报材料跟一些政策法规以及政府文件一起被摆放在办公桌旁。不久前,科技部网站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立项项目名单,青岛市共有 107个项目获得国家支持,获批资金9239万元,项目立项总数和金额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计划单列市之首。

青岛市科技局计划处的办公室里,厚厚的创新企业申报材料跟一些政策法规以及政府文件一起被摆放在办公桌旁。作为计划处的主要工作之一,计划处副调研员刘向东博士分管全市科技型企业的申报工作。

  青岛市科技局计划处的办公室里,厚厚的创新企业申报材料跟一些政策法规以及政府文件一起被摆放在办公桌旁。作为计划处的主要工作之一,计划处副调研员刘向东博士分管全市科技型企业的申报工作。

  神情略显疲惫的他,脸上带着的是欣慰的笑意。

  不久前,科技部网站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立项项目名单,青岛市共有 107个项目获得国家支持,获批资金9239万元,项目立项总数和金额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计划单列市之首。

  今年四月份,在国家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商务部联合下发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提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这项基金以前被称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一项专门用于鼓励、培育、支持和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的政府专项基金。

  其实,早在十几年前,青岛的一家处于创业阶段的高新科技企业曾为几十万元的资金而发愁,当初青岛市科技局的科技扶持资金给了他们有力的帮助。如今,这家企业早已上市,几亿的资金对他们来说或许都不再是难事。

  而类似这种雪中送炭的资金,在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创新中发挥着及时雨的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