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沧保税港区通关流程再优化 开通“空港直通车”

时间: 2014-07-03 17:10:07 来源: 厦门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海沧保税港区的加速发展,区内企业空运进出口业务量不断增加,原有的转关操作流程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企业普遍反映手续繁琐,费时费力。下一步,海沧保税港区将协调海关部门,共同推动“分送集报”业务的开展,进一步优化海沧保税港区的发展环境,做强做大海沧保税港区各项业务。

 海关关员现场监管

 

海关关员现场监管。

 

  海沧保税港区通关流程再优化!继6月19日物流企业自主发送运抵报告通关试点上线运行后,前日下午,又开通了“空港直通车”——航空港货栈,此举将大大缩短区内空运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时间,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相比原来的流程,“空港直通车”省去了货物进海沧保税港区集中查验区以及到机场后重新过磅、测量的程序,每票货物可节省半天至一天的时间,以及200元的通关费用。以区内厦门格拉克听力技术有限公司为例,每年可节省成本约200万元,以及大量时间。

  “我公司95%以上货物通过空运方式出口。保税港区设立航空港货栈后,不仅节省了成本,减少了在机场航空港货栈排队等待时间,降低出口物流成本,还能彻底解决货物重量申报问题,极大地便利了通关。”厦门格拉克听力技术有限公司的首票货物“助听器”通过该货栈顺利出口后,该公司关务主管小刘对海关这一服务新举措深表肯定。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海沧保税港区的加速发展,区内企业空运进出口业务量不断增加,原有的转关操作流程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企业普遍反映手续繁琐,费时费力。

  此次,在厦门海关的统一协调下,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作为,积极对接机场海关,经过认真调研和研究,制定出“空港直通车”这一新的流程,极大地便利了企业。

  下一步,海沧保税港区将协调海关部门,共同推动“分送集报”业务的开展,进一步优化海沧保税港区的发展环境,做强做大海沧保税港区各项业务。

  名词

  “空港直通车”

  所谓“空港直通车”,就是由海沧保税港区内海投物流公司与空港货运公司合作,在区内设立空港“远程货栈”,把对航空货物的软硬件处理服务前移至海沧保税港区内。货物在保税港区内由空港驻仓人员测量货物尺寸、重量,完成装车后,加上封签,货栈发送运抵报告,然后开始报关、查验,所有操作在区内完成,最终实现了海沧保税港区与航空港货栈的无缝对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