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积极推动民航实施非洲发展战略

时间: 2014-06-30 16:38: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27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非洲航空市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中国积极推动民航实施非洲发展战略,鼓励国内航空企业“走出去”。中国企业还在非洲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航空公司合作、航信系统建设、民用飞机出口、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与非方进行合作。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27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非洲航空市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中国积极推动民航实施非洲发展战略,鼓励国内航空企业“走出去”。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表示,应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看待中国民航非洲战略的实施,使行业战略、公司战略与国家战略相同步,鼓励国内航空企业“走出去”。积极鼓励国内航空制造企业在非洲落地生根,充分发挥航空运输的战略先导作用;此外还要统筹各方资源,将国家资源、行业资源和企业资源相结合,积极协同推进中国民航非洲发展战略的实施。

  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相关负责人结合本公司的国际航线网络规划对开辟非洲航线提出了目标计划,并对建立和发展非洲航线提出建议。

  2009年以来,中国连续五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目前中国已累计在非设立各类投资企业逾2000家,雇佣当地员工超过8万人。中非经贸和人员往来的快速发展为双方民航业合作提供了巨大空间。

  近年来,中非航空客源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增长,达到150万人次左右。中国已与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坦桑尼亚、赞比亚、南非、尼日利亚等17个非洲国家正式签署了政府间航空运输协定,与塞舌尔、利比亚、乌干达等6个非洲国家草签了航空运输协定。

  此外,中国企业还在非洲民航基础设施建设、航空公司合作、航信系统建设、民用飞机出口、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与非方进行合作。

  2014年夏秋航季,埃及、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安哥拉、毛里求斯和南非8家非洲航空公司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的定期航班,每周共52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春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