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短期出口信用险将掀争夺战 中国信保市场遭瓜分

时间: 2014-06-30 14:20:37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短期出口信用险将迎更激烈的争夺战。去年1月1日,人保财险获准开展该项业务,打破了中国信保的垄断局面,并从出口信用保险市场上分得了一杯羹。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陈婷婷)短期出口信用险将迎更激烈的争夺战。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平安获悉,平安产险正式获得短期出口信用险牌照。这是继去年初人保财险获得短期出口信用险经营资格,打破中国信保在该领域的垄断经营局面后,又一家商业险企获得该业务的经营资格。

  短期出口信用保险,是指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一年以内、最长不超过两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而这一险种在2013年以前一直由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信保独家专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为中国信保的主要业务,根据其发布的2013年业绩,中国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全年承保金额为3093亿美元,覆盖了我国企业向219个国家(地区)的出口。

  去年1月1日,人保财险获准开展该项业务,打破了中国信保的垄断局面,并从出口信用保险市场上分得了一杯羹。截至去年12月,人保财险已服务600多家企业,其中500多家为中小微企业,浙江、江苏、四川等30家分公司都实现了出口信用保险的成功签单。

  此外,太平洋保险也于本月11日获得此项险种的经营资格。而业内也盛传大地财险也获准经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加之去年初获得经营资格的人保财险和此前长期享受独家经营权的中国信保,国内获准经营短期出口信用险的财产险公司数增至5家。随着更多竞争者的进入,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市场或许即将同时迎来被进一步拓展和被瓜分的场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马元月陈婷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