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小额外币存款利率改革试点扩至上海市

时间: 2014-06-30 16:32:51 来源: 汇商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6月26日宣布,松绑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试点,27日起将由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到上海市。人行上海总部先前宣布,3月1日起松绑上海自贸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意味上海自贸区在全中国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市场化。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6月26日宣布,松绑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试点,27日起将由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到上海市。

  小额外币存款,是指额度在300万美元以下或等值其他外币的存款。这是第一项走出自贸试验区、推广复制到区外的金融改革政策。

  人行上海总部在公告中说,将按“先单位(企业)存款、后个人存款”原则分步实施试点扩大工作。实施初期,上海地区金融机构对单位客户外币存款实行自主定价,之后再择机把个人客户外币存款纳入试点范围。

  公告指出,松绑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改革在上海市的全面复制推广,将为下一步在全大陆推进这项改革探索积累经验,将更大范围、更加真实反映外汇市场供需情况。

  香港电台引述渣打银行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说法指出,扩大试点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意义重大。至于放开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则需要更长时间,因为目前中国经济有压力,改革前提是经济在合理区间才可进行。

  人行上海总部先前宣布,3月1日起松绑上海自贸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意味上海自贸区在全中国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市场化。

  华尔街日报报导,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刘利刚在报告中表示,松绑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的改革试点这么快就扩大到全上海,体现出中国加快金融改革的决心。

  他指出,这也表明中国可能很快开始在上海自贸区或银行的自由贸易帐户,进行松绑人民币存款利率上限的类似试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商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