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能否仿效建起 欧洲中小企业园?

时间: 2014-06-23 15:16:50 来源: 佛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与饭野(广州)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丹灶镇签约。加上南海已经有打造日本中小企业园的经验,或许这将成为打开南海对德对欧招商的新局面。

  原标题:能否仿效建起 欧洲中小企业园?

  《佛山日报》报道:富士通(中国)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与饭野(广州)贸易有限公司分别与丹灶镇签约。前者将在其全球5000多家中小企业客户群中推广南海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而后者把中国区首个生产性工厂放在丹灶。至此,丹灶镇内共有30家优质日资企业,而在南海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内就有19家。

  点评:南海日本中小企业工业园在2011年成立,其成立之初是计划面向日本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旨在促成日本中小汽配企业到南海作规模性投资。而这也是南海区政府首次与外国政府机构合作建设的工业园。

  在建设的几年时间里,工业园在集体土地利用和吸引优质外资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笔者认为,随着一汽大众已经在南海投产,那么德资或者欧系企业能否效仿日本中小企业园,打造德资或者欧洲中小企业园?

  这并非毫无缘由。在与欧洲企业交流过程中,笔者发现他们对土地要求并不高,他们更倾向能租到现成厂房而不是拍地建厂,而这也符合目前南海的实际情况。加上南海已经有打造日本中小企业园的经验,或许这将成为打开南海对德对欧招商的新局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