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欧加强海运合作

时间: 2014-06-23 15:34:28 来源: 中国交通报  网友评论 0
  • 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与欧盟委员会机动与运输总局局长阿基亚·马查铎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举行会谈。双方就修订《中欧海运协定》议定书以及船舶能效、清洁能源应用、船级社互认等海运、海事领域热点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当地时间6月2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与欧盟委员会机动与运输总局局长阿基亚·马查铎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举行会谈。

  双方就修订《中欧海运协定》议定书以及船舶能效、清洁能源应用、船级社互认等海运、海事领域热点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双方重申加强中欧海运、海事合作对促进中欧经贸发展有着重大意义。何建中与马查铎见证了《中国与欧盟关于修订海运协定的议定书》的草签。此次草签的议定书旨在将《中欧海运协定》扩大适用于2013年7月加入欧盟的国家——克罗地亚。双方有望于今年年内正式签署该议定书。

  《中欧海运协定》于2002年签署,2008年3月1日生效,是中欧海运关系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文件。协定于2005年9月和2009年3月经历了两次重大修订,以适应欧盟成员国不断扩展的需要。

  当天下午,何建中一行还拜访了安特卫普市副市长兼港务局局长,重点了解了安特卫普港发展邮轮业等相关情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李冠玉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