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出台24项新措施 年内无纸化报关单量占八成

时间: 2014-06-23 13:39:48 来源: 北方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昨天下午天津海关出台的《天津海关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包括四个方面共24项具体措施,支持天津口岸外贸稳定增长。其中,通关服务方面,年内无纸化报关单量力争达到报关单总量的80%。据了解,相关措施涉及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促进加工贸易发展和海关特殊监管区整合优化等方面。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昨天下午天津海关出台的《天津海关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包括四个方面共24项具体措施,支持天津口岸外贸稳定增长。其中,通关服务方面,年内无纸化报关单量力争达到报关单总量的80%。

  据了解,相关措施涉及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促进加工贸易发展和海关特殊监管区整合优化等方面。在通关服务方面,包括在滨海新区综合业务现场设立服务窗口减少企业往返奔波、深入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推动关检合作“三个一”试点和探索建设单一窗口、提高通关效率等。措施明确,天津海关各业务职能部门均在滨海新区综合业务现场设立服务窗口,实现合署集中办公,减少企业往返奔波;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方面,今年无纸化报关单量力争达到报关单总量的80%。

  同时,针对不同信用等级企业制定、实施差别化作业制度;对情节轻微行政违规案件,在现场即决办理,实现“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一体化执法”,基本实现业务现场直接办结;探索建设单一窗口,依托电子口岸平台,实现单一平台、一点接入,企业一次性提交满足各执法部门要求的信息,处理状态和结果通过单一平台进行反馈;继续提高通关效率,按照海关总署关于海关放行时间最新统计方法和口径,加强通关效率监控,确保天津口岸进出口24小时通关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本文来源:北方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