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家质检总局:不合格进口食品去年检出上万批

时间: 2014-06-23 13:48:42 来源: 云南信息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质检总局20日在青岛启动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进口食品安全口岸行”主题日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说,2013年我国从进口报检中检出不合格食品11023批,占进口食品报检总批次的1.14%,其中共退货、销毁各类不合格进口乳品287批、717.49吨。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检总局20日在青岛启动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进口食品安全口岸行”主题日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说,2013年我国从进口报检中检出不合格食品11023批,占进口食品报检总批次的1.14%,其中共退货、销毁各类不合格进口乳品287批、717.49吨。

  吴清海说,2013年我国重点加强了进口婴幼儿食品、乳制品、肉类、食用植物油、水产品、大米等的监管。其中,在对乳制品全面“体检”的基础上实施了乳品监管新办法,对首次进口的乳品实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全项目检测,对后续的进口实施每5批一次的全项目检测。2013年,我国共退货、销毁各类不合格进口乳品287批,717.49吨,货值418.96万美元。其中婴幼儿配方乳粉25批次、70.16吨、90.42万美元。

  吴清海说,我国还加强了进出口商备案管理,截至2013年底,共备案收货人达1.58万多家,境外出口商达5.6万多家。进口商主动建立进口食品销售记录21.3万条。督促企业自主检查、自主检测,要求乳品、美国猪肉、食用植物油的进口商提供进口自检报告。近年来,我国已经累计对多次出现问题或出现严重问题的29家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