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小微企业发展搭上顺风车

时间: 2014-06-11 16:31:34 来源: 千华网  网友评论 0
  • “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的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进一步清费减负,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搭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平台,为企业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琳)“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等的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进一步清费减负,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中央提出的下半年经济工作十项措施之一为优化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我市以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为重点,破解中小微企业发展难题,调结构、促升级、稳增长,促进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加速发展,全面努力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截至4月末,我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741.1亿元,同比增长13.0%;工业增加值406.6亿元,同比增长12.2%;规模工业增加值275.3亿元,同比增长11.3%。

  日前,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举办了中小企业专利项目公益展,包括企业和个人、涉及低碳经济、环保、医药等领域的120项专利项目参展。部分项目具有良好的实现产业化的前景,有些专利项目已经转化为专利产品上市销售。今年,我市有34户企业、34个产品(技术)被认定为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技术)项目。54户创新型中小企业中,新建、续建(含技改)投资基建项目50户企业已全部开复工。

  5月27日在铁西工业经济区召开的中小企业银企对接会,为中小微企业拓宽了融资思路。组织10家企业参加了省厅举办的直接融资培训班,努力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积极引导担保机构向中小微企业倾斜,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一季度,7家备案担保机构新增担保额44325万元,新增担保企业43户。通过走访企业,及时分析研究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组织县(市)区符合条件的项目单位申报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解决中小微企业资金难题,目前,共有14个项目单位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我市深化中小微企业创业服务工作,完成了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申报和辽宁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的申报,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输送“养分”。下一步,抓好创新型企业建设,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将成为重头戏。我市将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步伐,逐步建立全方位、全覆盖的公共技术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提供检验、监测、中试等公共技术服务,总结和宣传中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中小企业在“专精特新”产品和技术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支持培育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建设,发挥创新型中小企业调整转型的领头羊作用。

  我市还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准入难、用地难、用工难和负担重等共性问题。开展专业化招商、点对点招商、代理招商和以商招商等,加大对央企招商力度,促进民营中小企业上大船。组织开展大小企业协作配套项目对接活动,促进中小企业进入大企业产业链,发挥大企业带动作用。积极组织中小企业参加中博会、APEC技展会等全国性、国际性各类展销展洽活动,扶持中小企业开拓国外市场。同时,做好经济运行监测与调研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加强人才培训与引进,全面提高中小企业队伍素质。推进融资多元化,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完善服务体系建设,搭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平台,为企业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服务,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千华网 作者:王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