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关注美国经济对汇市影响

时间: 2014-06-11 16:43:41 来源: 亚州外汇网  网友评论 0
  • 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大幅波动,  同时周五美国就业报告继续支持,欧系货币相对较弱美元兑欧元走高。今日市场再度陷入震荡之中,短期缺乏明确的方向,日内公布的数据也并未对汇市产生明显影响。另一方面,美元自身内在因素虽然不断改善,但仍未到发生质变引领美元上行的阶段。

  周一汇市非美货币走势分化。欧央行官员魏德曼否认了将有进一步宽松举措,但承认欧央行正在讨论所面临的风险,研究机构Sentix 6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投资者信心指数意外下滑至8.5,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并且创下2013年12月以来最低。即使欧洲央行宣布了一系列措施来提振经济增长,投资者仍不为所动。欧元区债券收益率大幅波动,

  同时周五美国就业报告继续支持,欧系货币相对较弱美元兑欧元走高。

  星期一官方数据显示,上月日本M2货币存量低于预期下跌。日本央行在报告中称日本M2货币存量季度调整下跌到3.3%,上月该数字调整从3.4%上升到3.5%美元兑日元走稳。

  纽约盘中,英镑兑美元交投于平盘下方,整体波动幅度受限。英国方面并没有重要数据公布,上周五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后,周一市场波动幅度有限。本周市场的焦点集中在周三(6月11日)英国方面将要公布的就业数据上,在英国失业率连续下降以来还会不会继续下降,以及失业率的变动会不会影响该国政策的变化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人民币中间价强势上扬提振了市场情绪。而刚刚公布的外贸数据似乎表明中国经济已经走出了谷底。海关总署上周末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贸易顺差为359.22亿美元,创下2009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尽管前5个月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但5月份部分大宗商品进口量环比下跌,铜进口环比下滑15.6%,铁矿石进口环比降7.2%。机构分析认为,受今年以来人民币贬值影响,基于贸易融资目的的商品进口可能已经失去动能。受欧洲央行降息影响,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可能在波动中延续升值,预计最早本月人民币对美元走势就将扭转方向,到年底将升至6.12元人民币水平。对于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中国经济来说,定向微刺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今日市场再度陷入震荡之中,短期缺乏明确的方向,日内公布的数据也并未对汇市产生明显影响。从基本面来看,英国与美国的基本面似乎正在逐渐走好,而欧元则趋向另一个方向。美国5月非农数据并未如市场预期般走弱,肯定会加大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走向的分歧,但是这并不能在短期内改变联储现有宽松政策的退出节奏。虽然失业率继续停留在6.3%,这也是此前被抛弃的加息门槛,但联储更为关心的是就业市场结构性问题,特别是始终未能大幅改善的工资。所以,短期美元难以从美联储货币政策中受益。

  总结而言,要关注美国经济对汇市影响,外汇市场可能仍将陷在震荡之中。一方面,美元前期的上行完全得益于外部因素,也即市场对于欧洲央行进一步行动的预期。虽然中期欧洲央行仍可能加码的宽松政策将压制欧元,但是短期已经推出的措施已被市场消化。另一方面,美元自身内在因素虽然不断改善,但仍未到发生质变引领美元上行的阶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亚州外汇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