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英国将祭出更严厉的外汇市场监管措施

时间: 2014-06-11 16:38:32 来源: 汇商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财政部可能很快宣布新措施,将对伦敦外汇市场采取更严厉的监管,以防止基准利率操纵丑闻再次发生。近期,由于伦敦同业拆解利率(Libor)和外汇市场汇率操纵丑闻令英国伦敦声誉受损。

  据路透社消息,英国财政部可能很快宣布新措施,将对伦敦外汇市场采取更严厉的监管,以防止基准利率操纵丑闻再次发生。

  英国财政部长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将在6月12日发表讲话。最近,他们两个人均表达了有关清理整顿英国银行业的愿望。

  近期,由于伦敦同业拆解利率(Libor)和外汇市场汇率操纵丑闻令英国伦敦声誉受损。英国决策者亟需采取措施挽回损失,并恢复此前的良好声誉。

  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政府高级官员话称,预计未来两周内,财长奥斯本将宣布措施,以期净化伦敦金融市场。对此,英国财政部发言人拒绝对奥斯本可能公布措施的细节或具体时间置评。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下月将主持金融稳定委员会,届时可能讨论有关汇率定价方面的问题。此前,卡尼在公开场合提到,他想建议金融稳定委员会改变市场基础设施,建立如同Libor及外汇定盘价类似的机制。“当局和市场参与者比如采取行动,重新建立公平和有效的市场机制”。

  英国财政部一位发言人称,“确保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公平性和有效性的信心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已经采取行动,来改进Libor机制。我们必须吸取教训,重塑金融基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商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