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重塑与渠道革命

时间: 2014-06-04 17:44:13 来源: 每日商报  网友评论 0
  • 我们认为在已经来临的O2O时代当中,线上线下资源必然进一步整合,从而继续推动渠道革命。我们给予A股唯一便利店红旗连锁(002697)“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供应链运营商怡亚通(002183)、物流仓储企业深基地B(200053)。

  我们认为在已经来临的O2O时代当中,线上线下资源必然进一步整合,从而继续推动渠道革命。线上电商有望实现盈利能力改善、从长期来看存在加载更多盈利模式的可能,长期被看淡的线下资源可能占据更多话语权、并迎来价值重估和投资机会,而在这一过程中传统消费模式仍将持续受到巨大冲击。

  谋求供应链效率提升是所有企业的追求,在中国这种特殊土壤,互联网应用于供应链并形成电子商务更有其必然性。技术手段和模式创新使得电商将供应链模式由供给导向变为需求导向,从而压缩传统供应链的冗余环节,实现效率提升。

  2008-2013中国网购交易额CAGR达72.5%,受益于渗透率提升(24.8%至48.9%)和消费支出增加。PC时代电商龙头,如天猫、京东、一号店等平台电商及唯品会(服装)、聚美优品(化妆品)、美团大众点评(团购)和当当(图书)等垂直电商在各自领域改造了入仓及干线物流等供应链环节,成功改变了消费行为习惯。不过随着流量红利衰减及新品类进入难度加大,这些公司规模效应及成本下降已经开始收敛。PC时代电商大发展已经出现拐点。

  我们给予A股唯一便利店红旗连锁(002697)“推荐”评级,建议投资者关注供应链运营商怡亚通(002183)、物流仓储企业深基地B(20005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