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供应链融资”使上下游企业双受益

时间: 2014-06-04 17:38:31 来源: 青岛日报  网友评论 0
  • 青岛某化工企业以生产化肥为主业,其下游化肥经销商遍布青岛平度的每个乡镇。但由于自有资金有限,又难获得银行融资,经销商多采取赊欠方式,使上述企业产生了大量应收账款,占用了不少资金。

  青岛某化工企业以生产化肥为主业,其下游化肥经销商遍布青岛平度的每个乡镇。每到春耕备耕时节,下游经销商们为满足农户化肥需求,向企业大量进购化肥。但由于自有资金有限,又难获得银行融资,经销商多采取赊欠方式,使上述企业产生了大量应收账款,占用了不少资金。

  青岛农商银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主动与该企业进行沟通,合作探讨供应链融资模式。该行将企业下游经销商进行了初步筛选,挑选出经营规模大、信用程度高,与公司合作关系稳定的经销户进行认真考察。由化工企业的应收账款为抵押,青岛农商银行向化工企业提供了2300万元授信额度,由企业为担保,又向其下游化肥经销商累计授信2000余万元。供应链融资将企业与供应商牢牢捆绑在一起,既解决了下游经销商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增加了他们的营运资金,使化肥销量大幅上升。同时,这一模式有效盘活了企业的应收账款,破除了企业发展的资金束缚。双向“输血”,让上下游企业双双受益,化肥产销均大大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