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集装化运输成为铁路运输行业发展新趋势

时间: 2014-06-04 17:28:14 来源: 前瞻网  网友评论 0
  • 铁路运输是由于其载货量大,运输成本较低,再加上其运输方便性,几乎可以运载所有的货物,成为陆上运输最有效的运输方式。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8000亿元以上,投资总额即将逼近2010年的8427亿元的历史最高点,而且有可能创造新的投资最高记录。

  铁路运输是由于其载货量大,运输成本较低,再加上其运输方便性,几乎可以运载所有的货物,成为陆上运输最有效的运输方式。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铁路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11月份以来,全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12.3万吨,比货改前的5月份日均增加66.5万吨、增长7.8%;零散白货日均装车23692车,增加2364车、增长11.1%;集装箱日均装车6388车,增加530车、增长9.0%。

图表:2002-2014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及同比增速

2002-2014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及同比增速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目前,我国在建的的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已建成9个,40个办理站也将陆续建成,伴随着集装箱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和节点作业效率提高,我国铁路运输效率将会大大的提高。

  前瞻产业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8000亿元以上,投资总额即将逼近2010年的8427亿元的历史最高点,而且有可能创造新的投资最高记录。

  随着我国铁路货运改革以及铁路建设投资规模庞大,将大幅提高铁路集装箱运输量,按照“十二五”规划,全国将在“十二五”末提高铁路运能50%以上,“十二五”期间,铁路集装箱运量预计将保持年均15%以上的增长率,预计到2015年铁路集装箱货运量可达到1.56亿吨,到2017年可达到2.06亿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前瞻网 作者:张泽伟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