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中小企业“隐形破产”数量10年增加2倍

时间: 2014-05-26 17:27:1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据《每日新闻》报道,“安倍经济学”带来的日本经济形势好转并未让日本中小企业走出困境。日本调查咨询企业东京商工调查的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企业“隐形破产”多达2万8943例,激增至10年前的2倍。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赵松)据《每日新闻》报道,“安倍经济学”带来的日本经济形势好转并未让日本中小企业走出困境。经济形势向好使得当前日本企业破产数量降至22年来的最低水平,而另一方面,因后继无人或前景不明等因素选择自主停业的中小企业却在增加,2013年,这种被称为“隐形破产”的案例与10年前相比增加2倍。

  日本调查咨询企业东京商工调查的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企业“隐形破产”多达2万8943例,激增至10年前的2倍。中小企业出于对企业前景的担忧,会在企业资产尚多于债务、尚有余力继续经营的情况下,选择自主停业或是解散企业,以避免破产。

  报道介绍了大阪一家生产塑料制品、有近40名员工的企业停业的案例。该企业创业已有80余年,社长现年77岁,1963年开始从父亲手中接管这家企业。原材料价格一直在上涨,但是又不能转嫁到产品价格中去,所以企业利润越来越低。加之一些以生产规模为优势的大企业也进入这个行业,该企业无法与之开展价格竞争,最近3年来持续赤字,社长最终决定停业。

  该企业将生产设备卖给了其他企业,企业员工也被一并接收,公司的债务也由社长个人付清了。社长称,“在能还清债务的时候停业,就不会给其他人带来麻烦,确保企业员工的去处是最优先的考量”。对于周围破产的其他同行,该社长称“还是应该早作决断”。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人民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松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