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香港就与东盟谈判自由贸易协定展开公众咨询

时间: 2014-05-26 17:57: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李启玮) 香港特区政府26日宣布,正就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咨询公众。据了解,自贸协定将会涵盖撤销或降低关税、产地来源规则、开放服务贸易、开放促进和保护投资、以及知识产权合作等主要范畴。

  中新社香港5月26日电 (李启玮) 香港特区政府26日宣布,正就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缔结自由贸易协定(自贸协定)咨询公众。

  政府发言人表示,东盟是香港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就自贸协定的谈判于今年7月展开,香港与东盟缔结自贸协定将会让香港的货物、服务及投资以更佳的条件进入东盟市场,从而促进香港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

  据了解,自贸协定将会涵盖撤销或降低关税、产地来源规则、开放服务贸易、开放促进和保护投资、以及知识产权合作等主要范畴。

  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总裁李耀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服务贸易和知识产权的谈判对于目前的香港显得颇为重要,既体现出香港的优势和需求,又能推动香港与东盟的经贸往来和区域合作,谈判如果顺利,香港可以向南辐射自身的竞争优势。

  截至目前,东盟是香港第2大货物贸易伙伴,也是第4大服务贸易伙伴。此外,东盟是香港的第5大向外直接投资目的地,也是第6大外来直接投资来源地。

  东盟的成员国为汶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启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