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在中美汽车进口关税贸易争端中胜诉

时间: 2014-05-26 17:58:12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23日宣布,在中国针对进口美国汽车实施关税的贸易争端中,判定美国胜诉。“这是一项重大胜利,”弗罗曼在华盛顿政府记者会上表示,他指出中国是美国汽车第二大出口市场,2013年出口达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6.3亿元)。

  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23日宣布,在中国针对进口美国汽车实施关税的贸易争端中,判定美国胜诉。

  据报道,中国2011年开始对发动机排量在2.5升及以上的进口美国轿车及SUV车课征惩罚性关税,以报复美国贸易政策。不过,这些关税实施期限已满。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23日表示,美国2013年汽车出口中,有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1.8亿元)的出口以这种形式的关税被额外征税。

  “这是一项重大胜利,”弗罗曼在华盛顿政府记者会上表示,他指出中国是美国汽车第二大出口市场,2013年出口达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6.3亿元)。

  中国在实施这些关税时表示,包括通用汽车等美国车企,获得美国政府补贴,在中国市场倾销,损害中国汽车业。

  但美国政府指称,中国没有依照适当程序来实施这些关税,美国因而提出申诉。WTO一个小组23日裁定,中国必须调整措施,符合国际规定。

  据报道,中国2013年表示,在2013年12月15日实施期满后,将停止对美国汽车课征双反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