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阿里联手澳洲邮政 天猫“海淘”获国家级物流保障

时间: 2014-05-26 17:40:21 来源: DoNews  网友评论 0
  • 安全可信的奶粉、性价比高的葡萄籽、正宗的绵羊油和醇美的蜂蜜——这些来自丰饶澳洲大陆的商品,很快将能够从品牌商通过澳洲邮政直达天猫,面向中国消费者。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国际化战略中完成了重要的闭环:将跨境电商的物流、金流和具有国家信用背书的澳洲邮政体系结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体验的跨境消费服务。

  安全可信的奶粉、性价比高的葡萄籽、正宗的绵羊油和醇美的蜂蜜——这些来自丰饶澳洲大陆的商品,很快将能够从品牌商通过澳洲邮政直达天猫,面向中国消费者。而支付宝购物卡将通过澳洲邮政网点遍布广袤的大陆,留学生再也不用担心买不到“老干妈”了。

  阿里巴巴集团和支付宝宣布,已经和澳洲邮政达成合作协议,以帮助更多澳洲商家通过天猫向中国消费者出售商品,也让澳洲消费者,包括在澳华人能够更便捷的使用支付宝,从天猫淘宝上直接购买产品。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和澳洲邮政的高管5月23日在阿里巴巴的杭州西溪园区分别签署了协议。这是首个重要的国家级邮政企业战略支持阿里电商生态中“海淘”业务。

  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国际化战略中完成了重要的闭环:将跨境电商的物流、金流和具有国家信用背书的澳洲邮政体系结合起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体验的跨境消费服务。

  协议签署之后,澳洲邮政将在天猫国际开设官方店铺,凭借其多年客户资源和国家级邮政的信誉,澳邮将吸引更多澳洲特色商品的零售商、品牌商进驻,在天猫国际平台向中国消费者出售商品。澳邮也计划向更多的澳洲卖家提供可靠、快捷的第三方运输服务。消费者能够在澳洲邮政的网站上查询、追踪购自天猫国际的商品包裹。这家历史超过200年的澳大利亚最可信递送服务商,还在继续和阿里巴巴探讨进出口物流合作,加速“从出厂到门口”的速度。

  在6月中旬,消费者将能从澳洲邮政4477家门店买到支付宝购物卡,这些门店遍布澳洲城市和乡镇。广大留学生、海外华人和澳洲居民将能通过支付宝购物卡为支付宝充值,方便购买淘宝、天猫上的海量商品,免于跨境支付的繁琐和高昂费用。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逸方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看到更多澳洲品牌加入这个平台,中国消费者对澳洲商品有着巨大的需求,有了澳洲邮政为这些本地品牌提供物流保障,我们希望能够满足消费者对澳洲产品的广泛需求,加速从产地到消费者门口的物流速度。”

  跨境电商从业人士分析,民间海淘当中,物流和信任始终是消费者“痛点”。物流需要跨国的协作和保障,信任需要可靠的平台背书,这都需要机构力量推动。如今,阿里巴巴和一国的国家邮政企业合作,完成物流、金流的整合,能够有力的撬动两国消费者的购买力。

  中国已经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2013年,中澳贸易总额达1500亿澳元。相比线下零售,天猫作为创新商业模式的先锋,展示了擅长聚合中国消费者需求,购买澳洲商品的强大能力。在今年年初聚划算的澳洲商品专项团购活动中,仅3天内就售出了价值350万元商品。母婴用品、保健品、化妆品和红酒都是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澳洲产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