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4月份中国物流行业运行基本平稳

时间: 2014-05-26 17:39:06 来源: 中新社  网友评论 0
  •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物流运行基本平稳、结构优化,物流运行效率有所提升。物流效率也有所提升,1-4月份,社会物流总费用3.1万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物流信息中心26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物流运行基本平稳、结构优化,物流运行效率有所提升。

  数据显示,1-4月份,中国社会物流总额64.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8.5%。物流市场规模增速虽然有所回落,但依然保持较快增长,与国民经济发展相协调。

  1-4月份,中国物流市场结构优化,与民生、循环经济相关的物流规模保持快速增长。受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快速增长带动,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加快增长,可比增长33.6%;全国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36.6亿件,同比增长53.9%;受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快速发展带动,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可比增长16.0%,保持快速增长。

  物流效率也有所提升,1-4月份,社会物流总费用3.1万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速低于现价社会物流总额增速1.3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运行效率有所提升。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二季度物流将保持平稳运行基本态势,其原因一是宏观经济先行指标略有回升,市场需求趋于改善;二是国家继续实施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政策措施,经济增长基础进一步巩固;三是物流业景气指数延续回升态势,4月份,中国物流业业务总量指数为57.7%,比上月回升1.9个百分点,显示物流需求不断改善。

  分析称,综合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合理适度区间。在该背景下,后期中国物流保持平稳运行仍具备一定的基础。

  (编辑:山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社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