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俄罗斯外贸银行开始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

时间: 2014-05-22 17:55:39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据俄新网22日报道,俄罗斯外贸银行(VTB)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作为唯一在中国境内取得金融许可证开设分行的俄罗斯银行,俄外贸银行通过上海分行使用人民币办理了首笔跨境交易。

  中国网5月22日讯 据俄新网22日报道,俄罗斯外贸银行(VTB)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作为唯一在中国境内取得金融许可证开设分行的俄罗斯银行,俄外贸银行通过上海分行使用人民币办理了首笔跨境交易。

  交易金额达2000万元。银行消息指出:“使用人民币办理跨境交易将有助于外贸银行为参与俄中贸易的企业拓展服务范围。”

  如今外贸银行在俄客户可使用上海分行账户与中国客户进行人民币结算,还可在华办理储蓄业务。外贸银行在华客户也可使用银行账户与俄罗斯出口商进行人民币结算。

  2008年设立的外贸银行上海分行是独联体唯一一家在中国境内取得金融许可证办理银行业务的银行,从2010年11月开始成为在中国外汇市场开展人民币对卢布交易的做市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