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要求管控互联网保险风险

时间: 2014-05-26 17:18:27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姚进报道: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防范利用网络实施保险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要求警惕各类利用网络实施保险违法犯罪活动,并强化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和管理。通知明确,各保险机构应加强互联网保险的风险管控,组织开展自查,堵塞网络漏洞,加强安全防护。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防范利用网络实施保险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要求警惕各类利用网络实施保险违法犯罪活动,并强化网络安全技术防范和管理。

  通知明确,各保险机构应加强互联网保险的风险管控,组织开展自查,堵塞网络漏洞,加强安全防护。各保监局应指导和监督保险机构提高安全技术防范意识和措施,密切关注新型网上金融业务手段应用中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同时,各保险机构在发现涉网保险违法犯罪线索时,应按规定向监管部门报告,并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配合案件调查工作。

  此外,通知要求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各保监局在防范风险和查处案件工作中,应加强与当地公安司法部门和其他金融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指导行业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涉网保险违法犯罪活动。

  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发现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互联网投保后诈骗保险金、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保险业务,以及在网络支付环节盗划、侵占保险客户资金等违法犯罪行为。各单位应提高警惕,发现相关或类似情况,及时向保监会稽查局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姚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