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德银指内险股吸引 大摩称要留意友邦保险

时间: 2014-05-19 15:14:59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摘要]寿险保费增长虽放缓,但德银仍偏好寿险企。德银指,4月寿险保费增长持续放缓,除平保外,其余险商均录得按年下跌。至于友邦中国的保费收入,66%来自危疾产品,相对于2010财年的25%。

  [摘要]寿险保费增长虽放缓,但德银仍偏好寿险企。至于大摩则指醒,要留意友邦(01299)于中国的表现。

  寿险保费增长虽放缓,但德银仍偏好寿险企。至于大摩则指醒,要留意友邦(01299)于中国的表现。内险股今早受累内地股市下跌,其中国寿(02628)及平保(02318)分别跌逾1%。

  德银指,4月寿险保费增长持续放缓,除平保外,其余险商均录得按年下跌。该行认为,主要由于4月实施的银保新规,要求逾20%的银保保费来自保障/长线产品,这或削弱整付保费产品的销售,惟相关产品边际利润低,应对新业务价值影响有限。至于财险保费增长相对稳定,但对相关业务仍相对审慎,因预期综合赔付率继续恶化,以及车险保费率自由化或会实施,仍偏好寿险企多于财险企。

  另外,德银指撇除宏观因素的忧虑,对中国的寿险企增长复甦仍持正面看法,指相关险企估值吸引,且仍未计入增长复甦的潜力,首选平保及中国太平(00966)。

  友邦转型至危疾产品

  另一方面,大摩表示要留意友邦(01299)。该行指,友邦中国于过去3年的新业务价值,录得35%的年复合增长率,相对大型内险的低于4%,而其新业务市占率由2010财年的1%,增至去年底的1.7%,指其于内地的规模虽仍小,但成功显著。

  大摩又提到,友邦中国的经纪2013财年每人每月产生5,300元人民币的新业务价值。由于重质不重量,人数由2010财年的32,000人减至16,000人,此举令友邦透过更好的经纪,出售更好的产品,导致更多的佣金,从而吸引更好的新经纪,料今财年其经纪队伍将会出现增长。

  至于友邦中国的保费收入,66%来自危疾产品,相对于2010财年的25%。大摩认为此转型十分重要,因相关产品竞争较小,资本效率更高及更赚钱,从而令其新业务价值的边际利润由2010财年的33%,增至6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