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前4月对港贸易额骤降三成

时间: 2014-05-19 14:54:43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海关总署公布今年1至4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8.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1%。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上月曾表示,对港贸易大幅下滑,直接影响总体进出口增速近4%。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昨日,海关总署公布今年1至4月我国进出口总值为8.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3.1%。其中,出口4.16万亿元,进口3.94万亿元,贸易顺差2154亿元,同比减少42.9%。同时,在对欧盟、美国、东盟和日本进出口增长的形势下,对中国香港贸易骤降1/3。

  据海关统计,前4个月,中国与欧盟、美国、东盟、日本双边贸易总值分别为1.15万亿元、1.03万亿元、8830.7亿元、6243.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5%、2.4%、1.2%和1.6%。但是,前4个月,内地与香港贸易总值为6329.1亿元,下降33.1%,与中国台湾贸易额下降12%。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上月曾表示,对港贸易大幅下滑,直接影响总体进出口增速近4%。去年4月中旬以后,内地对港贸易恢复正常。由此可以预判,今年5月份起,内地对港出口增速将明显回升,同时将带动总体出口和进出口增速的提高。

  郑跃声认为,如果扣除去年同期存在的一些特别因素的影响,我国外贸进出口仍然运行在一个基本合理的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