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捕鼠”行动再升级 保险资管陷入鼠患泥潭

时间: 2014-05-12 13:59:49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鼠疫”已经从基金行业蔓延到保险业资管。据粗略统计,2013年以来,证监会共受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38件。据证监会信息,初步统计2013年以来,证监会共受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38件。

  “鼠疫”已经从基金行业蔓延到保险业资管。近日证监会通报了三起“老鼠仓”案件,其中平安资管涉案人员涉及交易金额达4.87亿元,获利1500余万元。据粗略统计,2013年以来,证监会共受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38件。

  基金业“鼠疫”频发

  本次证监会通告显示,近期调查的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线索最大涉案金额为十多亿元,最小涉案金额超过两千万元。截至目前,涉及基金管理公司十余家,涉及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两家。涉案基金公司有10家,其中已对光大保德信原基金经理钱某,嘉实基金、上投摩根欧某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进行初步调查,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共2.29亿元,获利420万元。

  实际上近期基金“捕鼠”行动连续升级。前不久,上海监管局也曾披露一起老鼠仓案件,涉案人、原汇丰晋信基金经理钟小婧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12只,累计买入成交金额324.9万元,亏损8.5万元。

  据证监会信息,初步统计2013年以来,证监会共受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38件。

  保险资管陷“鼠患”泥潭

  基金业“老鼠仓”频发早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但是保险业资管涉嫌“老鼠仓”还为数不多。此次证监会披露的三起老鼠仓案件中,其中一起便是平安资管。

  据证监会公告,本次涉案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有2家。其中已对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投资管理人员张某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启动初步调查,3月正式立案稽查。初步查明,张某某案涉及交易金额达4.87亿元,获利1500余万元。另一家涉案公司则未被证监会披露。据媒体报道,这一“鼠害”或存在于太平人寿资管与中国人寿资管中。但笔者采访时,两家保险公司均“统一口径”表示“对案件尚不知情”。同时国寿明确表示否认。

  甘沺 王梦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梦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