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MF:中国大宗商品需求远未见顶

时间: 2014-04-28 15:36:04 来源: 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经济减速让大宗商品市场坐立不安,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近的报告中说,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还远未见顶。IMF指出,中国正在改变过去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但这不意味着中国对大宗商品的消费会减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经济减速让大宗商品市场坐立不安,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近的报告中说,中国对大宗商品的需求还远未见顶。

  IMF指出,中国正在改变过去以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但这不意味着中国对大宗商品的消费会减少。

  通过研究中国、韩国和日本的经济增长轨迹,IMF发现,中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需要增长一倍,大宗商品消费才会减少。(IMF估计,2013年中国人均GDP为6,600美元)。

  在IMF看来,可能发生变化的是中国对大宗商品需求的结构。

  鉴于中国政府正在淘汰不盈利的钢铁厂,铁矿石和铜需求的增速将放缓。目前,中国铁矿石的进口量仍处于历史高位,不过今后的进口增长步伐将减慢。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下滑12%,部分原因就在于市场担心中国需求减弱。(新增加的供应量也是一个原因)。

  IMF表示,与铁矿石需求形成对比的是,中国对高级别金属(例如汽车和洗碗机等耐用消费品采用的铝)的需求未来几年将更加坚挺。IMF的报告称,当人均收入达到或超过15,000美元时,预计铜和铁矿石的消费下滑速度将超过铝。

  IMF称,一些大宗商品的需求将随着中国人均收入的增加而上升,其中包括高蛋白食品和锌。而大米、铜和煤炭将成为输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